考研与留学

赴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双学位留学生 隋萌萌

发布时间:2015-06-19作者:王洪娟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期十个月的在芬学习生活结束了,回到家,心里却也回忆着各种在坦佩雷生活的点点滴滴。

芬兰的确是一个美丽的国家,超高的森林覆盖率和英语普及率,使在这里的生活安心又安逸,不会有太多因为语言不通而存在生活方面的问题。坦佩雷,芬兰第三大城市,同时又是芬兰人最向往居住城市之一,很荣幸能够在这里生活、学习并结实来自各国各地的朋友。

        在TAMK(Tampere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的学习对我来说不失为一种新的体验,舒适的学习环境,轻松的学习氛围,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相比国内老师的称呼,直呼其名更进一步的拉近了老师与你的关系,同时相比国内的大课堂,在这一个小的学习圈子里,不用担心没有时间没有机会分享或者倾听你的,他的idea。公用的电脑区,安静的自修室,舒适的沙发区,再加上TAMK独特的连体楼真真实实的为你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学习生活场所。

        平日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在这里,学生们有着自己的聚会场所,酒吧,咖啡馆,公寓...其实我只是想做一名安安静静的女子^_^, 但是俗话说要想交到真心实意的朋友,融入他们的生活不失为一种捷径,而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我了解到这个安逸民族背后激情四射的一面。

        也许是漫长的冬季生活太过压抑,这里的人尤其是学生喜欢组织各种在我们看来奇奇怪怪的活动。就如不久前我参加的一个活动,大街上,人们放着或激情或沉稳的音乐,而大家便随着音乐的旋律遵循着自己的内心而翩翩起舞,不论舞姿,只为释放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旅行也是这次留学很重要的元素,在这里也实现我自身的突破,独自拎着行李箱,穿梭在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城市,学会如何管理时间,学会如何制定行程,学会如何应对突发状况,学会用心去感受不同文化所带来的全方位的冲击,相信你一定会有所进步。

        最后,有机会一定要去当地朋友家小住,居于小木屋之内,滨临湖泊,绕湖而行,呼吸新鲜空气,品尝当地美味,长话家常,领略风俗,当真可以用心用身感受这个千湖之国的伟大魅力。

隋萌萌2015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