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与留学

赴芬兰坦佩雷科技应用大学双学位留学生 迟瑞海

发布时间:2015-06-19作者:王洪娟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本文作者

 转眼间在芬兰十个月的学习生活已接近尾声。回顾这段交换生的经历,感觉就像是一只丑小鸭的华丽蜕变。这次来到芬兰,我学习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总结下来就一个字:值!

这一年最大的感受是自己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有新鲜的事物吸引着你去尝试。还记得刚来时学当地人坐公交;习惯去吃土豆和胡萝卜;适应这边的教学模式,学习如何做展示和与同学交流自己的观点;还有自己壮着胆子去酒吧;第一次跨国旅游等等。这十个月中的每一天都如此的精彩。当来到芬兰的第一周和爸妈视频聊天时他们问能否适应这边的生活,我说:“这么年轻,没什么不适应的。”现在想想真的是这样:年轻真好!

另外一个收获是结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他们有的热情奔放,有的谦卑含蓄。不同的传统并没有阻碍我们成为好朋友。我们经常一块出去远足,一块去各种酒吧,一块做各个国家的食物。因此我不但口语进步很快,厨艺也精进不少。

十个月异国生活的经历将是我人生中第一笔重要的财富。来到芬兰后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曾经的自己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会有爸爸妈妈和周围很多朋友的帮助。这段时间很多事都是自己学着去处理,当然中间也有摸不着头脑的时候,可无论怎样,最后还是挺了过来。可喜的是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越来越强,做事情越来越有条理性,自制力也比在国内时强多了。马上就要回到祖国的怀抱了,希望这是我腾飞的起点。加油!           

 ----池瑞海  201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