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圆满完成党课初级班教学任务

发布时间:2015-05-25作者:团委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我院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化工学院党校分校于426日至517日对其进行了集中授课、学习辅导、交流研讨、实践活动等环节的培训,并组织党课初级班进行了考试,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教学任务。

426日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一号教学楼B409教室举行,开班仪式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化工学院党校分校校长姜洪雷主持,姜书记就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背景、学员组成、授课内容、成绩考核和纪律要求等方面向学员们做了具体说明,并结合在校大学生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就参加党课培训的出发点、意义进行了深刻地阐述,开班仪式后,姜书记主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第一堂课。

集中授课和学习辅导阶段,许有强副书记、孔繁繁老师、张天晓老师、苏文老师、任寰老师和张垚蕾老师于54日至514日带领党课初级班学员完成了学习任务,并就“讨论学习党的十八大”、“学习交流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对国家大力反腐的看法”、“谈对中国梦的理解”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实践活动阶段,化工学院党校分校按照学校安排,对学校部分区域进行了彻底打扫,取得了预期效果。按计划,化工学院党校分校于515日对党课初级班学员进行了考试,并向学校党校汇报了成绩。

一系列的课程使初级班和高级班学员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知道了党员的标准和发展党员的程序,从而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学员纷纷表示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