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14/15届学生会 全体例会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15-05-06作者:化工学院团委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时间:2015.4.15

地点:食工楼B109

主持:张天晓

参会人员:许有强书记、14/15届全体学生会人员

缺席(请假):郭徽,刘晓芳,张琳苑,郭红星,肖梦慧,王子慕

会议主要内容:

许有强:

1、强调开会时要提前到场,开会期间手机要调成振动或者静音。

2、强调了整体的工作方向:“实干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学生队伍。

a实干型:学习态度认真,工作作风优良,无官架,任务分工明确并且由学生干部带领干事积极完成。

b创新型:各部门内部应经常讨论工作,对于每项任务活动都应该有自己的思想,想办法用有限的资源积极主动开展属于自己的工作。

c服务型:每个人都应该注意与同学相处的方式方法,学生干部的存在是为了工作更顺利得进行,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d和谐型:强调先学习,后工作,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工作成绩要争先,要不断进步,继承我们化工的优良传统,认识到短板,改正纰漏,始终保持团结一致。

3、大家的作为:模范示范、纽带桥梁、凝心聚力。

4、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目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5、对学生干部培养三步曲:首先是做个好人,其次是当个好学生,第三才是做个优秀的学生干部。

a好人:心胸宽广,积极主动承担义务,懂得舍得,不过分计较利益

b好学生:尽自己最大努力学习,成绩保持在中上游,积极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

c好干部:要有自己的思想和服务意识,通过与同学不断接触提高自己,及时进行总结反思,并且提高写作能力及演讲能力

6、近期要检查学生干部宿舍,不合格的要通报批评,期末要考核学生会成员及班委的成绩,不及格的单独谈话,学期中的评奖评优活动学生会及班干部优先考虑,并且有计划在学生会内部举办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