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致班主任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5-03-1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各位班主任:

大家好!

考虑到大家日常教学、科研任务比较繁重,而且我院班主任人数较多,不易集中。所以,今后如果不是特别紧急、重要,我与团委主要通过学院网页、邮件、QQ、微信等方式与大家沟通,向大家汇报沟通学校、学院的学生工作。当然,必要的班主任会议,尤其是毕业班就业会、关键节点重要工作会议等,还是必要的。团委会进行协调,提前通知大家,望大家支持。当然,我也欢迎各位老师来办公室,与我面对面沟通,让我尽快了解学院学生情况,保持传统,改进不足。

一、近期班级主要工作

3月10日,学校召开了2015年省、市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的协调会、首次学生工作例会。按照会议要求,烦请各位班主任老师根据自己时间和班级情况,尽快召开班会,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了解学生返校的动态。尤其是结合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考风考纪(补考仍有替考现象)等,关注补考门数多、存在学籍处理隐患的同学,进行必要谈心和督促。并将需关注学生报给团委,一并关注。

2、布置好本班学习成绩统计、综合评定工作,以便随后的奖学金评定。

3、近期学校物业公司进行了调整,各项工作正在磨合。有些工作,如保洁,可能会有些影响,请同学们谅解。如有意见,可通过正常渠道反映。

4、提醒同学注意公寓安全卫生: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宿舍使用违章插座、电褥等现象有所上升;返校后,同学间聚会较多,晚归、不归现象多。集中组织打扫一次宿舍。天气转暖了,病菌容易滋生,卫生工作更要加强。学校、学院的检查即将开展。

5、第二批助学金也将发放,各班要依规进行,提醒班干部切忌以班费、毕业前活动等理由二次分配。

6、加强对班干部、党员、舍长等同学的教育,让他们真正当好助手。

二、毕业班级主要工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重要性不再赘述。我院就业工作一直名列前茅,这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苦工作。从我们统计的信息、学校反馈的情况看,无论是同期就业率,还是考研上线率(参考往年),都大幅下降。今年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学校对离校前就业率、年底就业率都提出了明确要求,烦请各位毕业班班主任做好以下工作:

1、3月21日,学校承办省、市合办的高校毕业生综合招聘会,预计到会企业600余家。根据往年经验,这是批量签约的黄金期。各班务必做好宣传,动员学生踊跃参加,积极应聘,并及时汇总。

2、做好考研同学指导工作,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一方面,督促积极准备复试,帮助他们进行必要调剂;同时,对希望比较渺茫或不愿调剂的,引导他们及时转向就业,不要一味的等、靠。

3、全面掌握学生去向,提醒同学求职过程中注意安全。如交通安全、远离传销诱惑、勿轻易交纳就业押金、女生外出安全等。离开校园,一定要保持联系方式通畅,常与同学交流,既增加安全系数,也不会耽误学校工作。

4、摸查本班特殊群体毕业生,如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压力大、外省、就业不积极等,做好帮扶。可汇总报给团委,共同解决。

5、注意发挥学生干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就业。

6、烦请各位班主任利用专业优势,尽可能多的为学院提供用人单位信息,建立长期稳定合作。

以上工作,团委辅导员会积极跟进,适时召开分班、分专业、分群体的督促会、协调会,掌握全院情况。也希望各位班主任,发挥好班干部潜力,多为你们分忧。及时将班级状况,尤其是存在的难点与问题,报给团委,统筹解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与团委将统筹安排好全院性常规事务性工作,尽量少地占用老师们的时间。让大家有更多精力集中在自己班级建设上。我们也希望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更大的支持。对于我们工作中的不足,肯请及时指出,给予意见与建议,让我们的工作更高效、高质量。希望我们常联系,多沟通,使我院的学生工作赢得师生的认可。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许有强

                                          2015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