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四个一”主题班会之畅谈理想

发布时间:2014-11-1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1117日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14级新生各自召开了本班的“四个一”主题系列班会之“畅谈理想”,班会由班长和团支书主持。本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以畅谈理想,规划明天为中心展开,同学们踊跃参与,兴高采烈地描绘着自己的理想,将班会推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同学们的理想有的宏伟远大,有的简单朴实。正如黑板上写到: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勇敢,我们坚强,我们团结,我们都有理想。同学们抛却了两个月前初入大学时的胆怯与迷茫,积极热情的展示他们对理想的执着与憧憬。其后,同学们还讲述了为实现理想,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后,班会在《我的未来不是梦》的歌声中结束。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明白理想的实现是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同时也要认识到生活的不易,并能以正确态度面对人生的挫折,使同学们勇于接受生活的挑战,坚定的走向自己的“追梦之路”,到达理想的彼岸。

至此,化工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四个一”主题班会圆满结束,通过一系列的班会,使同学们认知自我,明确方向,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