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吸引的秘密”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10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11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李中良老师在一号公教楼JT305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14级新生举办了以“吸引的秘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20143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现状,李老师用专业实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析了大学生各种情绪产生的原因,并且旁征博引的讲述了中外名人名言、名人轶事及日常生活故事,从心理学的角度对这些事例进行点评,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讲座使同学们更好的认知自己,发现自我,体会寻找自我的乐趣,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的处理人际关系,建立良好的心理环境。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确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坚定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据悉,化工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和人格培养,通过专家讲座、心理普测、知识展示、素质拓展训练等形式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建立特殊学生动态跟踪档案,保证学生学会做人、热爱生活、直面困难、悦纳自我,自觉维护和谐校园和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