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李月娥副书记到菏泽校区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05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113日,学院李月娥副书记来到菏泽校区,在8200阶梯教室作了《让高能力为你的精彩人生加分》的讲座。报告由该院辅导员张天晓主持,菏泽校区化工学院的224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李月娥副书记从“人生的扣子从开始就要扣好”,大学是什么? 在大学里应当怎么做?高能力应具备的素质等几个方面与新生做了交流。强调大学是精彩的人生舞台,是一个有同学们自己主宰、属于大学生自己的舞台;大学对于学生来说,至少有2项主要任务,一是培养学习的能力,二是促进人格的养成。

    她指出修德为先、 学习为本 、笃实为基三个方面对当今大学生素质能力培养的重要性:1、坚持修德为先,就要敢于担当;坚持修德为先,就要诚实守信;坚持修德为先,就要严于律己。2、为学之本,贵在多读书、贵在读好书;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有恒;为学之道,贵在钻研、贵在思考。3、坚持笃实为基,就要踏实做人、扎实做事;坚持笃实为基,就要坚定目标、坚持不懈;坚持笃实为基,就要积极实践、知行合一。

    要求铭记校训,传承校风,发扬“艰苦创业、凝聚向上、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持做到修德为先、学习为本、笃实为基,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为实现青春理想、担当时代使命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114日李月娥副书记还与制药专业的全体同学一起聆听了夏翠丽老师的《无机及分析化学》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