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新生开展“四个一”主题系列班会之“一本好书”

发布时间:2014-11-05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114日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14级新生各班分别在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四个一”主题系列班会之“我读过的一本好书”。

班会由各班主任主持。以“读一本好书”为主题,意在呼吁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从而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每位同学将自己曾经读过的认为最有价值的书推荐给大家,并简单的介绍了书的内容,讲述了自己从中受到的启发。同学们认真旁听,班会中文化氛围浓厚,每个人都浸透在书的馥郁中。最后,班主任作班会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在空暇之余多读书,读传统人文经典的书籍,努力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境界。

本次班会丰富了新生的课余生活,引领同学们拓宽知识阅读面,改变功利化、娱乐化的快餐式阅读习惯,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大爱、大道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