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24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admin

关于举办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为了回顾和总结党走过的90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并转化为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精神动力,从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发展建设,自即日起,特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

征文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征文对象: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

2.征文主题: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热情讴歌建党90周年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探讨党的发展历程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回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等教育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追溯改革开放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的足迹和新时期所取得的成就;探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新方法和新途径。

3.征文体裁及字数要求:体裁不限,言论、诗歌、散文等均可,限制在1500字以内;为进一步营造学术研究氛围,特别推荐撰写建党90周年的学术论文,以5000字为宜,一般不超过8000字。

4.征文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内容真实,事例生动;作者对所提供作品应享有独立的著作权。

5.组织形式: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在本单位广泛开展征文活动,在此基础上,党委推荐5-10篇,党总支推荐3-5篇优秀征文参加学校评选。

2)推荐的优秀征文汇总后以电子版形式(word文档)发到党委组织部邮箱(zuzhibu@sp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征文”字样。

6.截稿日期:2011617

7.征文评选:设一、二、三等奖,获奖征文给予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在校报和学校相关网站上刊登。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201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