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教学团队-化学基础课程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15-04-14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admin

省级教学团队-化学基础课程教学团队

山东轻工业学院化学基础课程教学团队承担着全校化工类本科专业的基础化学教学任务,是一支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职称、学历结构合理,老、中、青结合的高水平教学团队。现有教师32人,其中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2人(两届),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千名知名技术专家一名,校级教学标兵一名,校级青年教学能手两名。有六位硕士生导师。团队的职称结构:教授8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17人、讲师(实验师)7人;团队的学历结构:博士14人、硕士5人、学士11人、大学1人、中专1人;团队的年龄结构:50~59岁4名、40~49岁9名、30~39岁19名,平均年龄39.9岁。
    化学基础课程教学团队承担着全校21个化工类本科专业的基础化学教学任务,每届学生约1500人。开设课程有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基础化学实验等。全体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整体教学水平达优良。多年来本教学团队一直致力于课程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本团队目前主持省级精品课程三门:《物理化学(含结构化学)》,主持人马万勇教授;《有机化学》,主持人邢存章教授;《无机及分析化学》,主持人刘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