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创新论坛:北大黄建滨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24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admin

研究生创新论坛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溶液中两亲分子有序组合体的构筑与应用          

报告人:黄建滨,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311229:00 

地点:图书馆5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黄建滨教授简介:

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表面活性剂与胶体研究开发中心主任;Soft Matter副主编, LangmuirJ.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顾问编委,物理化学学报编委、日用化学工业编委。

1987年在北京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3年在北京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82011年分别获北京大学科研个人奖;20012005年分别获中国优秀博士后奖;2003年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现主要从事表面活性剂溶液及界面物理化学性质的研究。在表面活性剂物理化学,特别是溶液中两亲分子有序组合体的形成、结构与功能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工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1项、国家自然基金创新群体表界面纳米工程学”2期。在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ACS Nano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