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做客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4-03-24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admin

11月22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Soft Matter(软物质)副主编、Langmuir(朗缪尔)及J.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胶体和界面科学学报)顾问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大学黄建滨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厅作了题为《溶液中两亲分子有序组合体的构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和部分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黄建滨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的最新进展:添加剂对有序组合体的调控作用、生物相容性两亲分子与金属离子共组的一维螺旋组装体、用自组装方法合成具有发光性能的掺杂金属硅纳米管。黄建滨教授曾获得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他的报告诙谐幽默,在讲述过程中时常走入学生中间与学生互动,将抽象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表达出来,深受学生喜爱。

 

除学术问题外,黄建滨教授还讲述了他的课题组在科研期间的许多趣事,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实验技巧和读研读博的问题,并在报告会后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写作技巧、研究生的培养管理等问题同教师们进行了座谈。

 

 ( http://www.qlu.edu.cn/s/21/t/202/b9/b5/info475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