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获批2012年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4-03-23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admin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申报的“轻工精细化学品创新团队”成功列入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

 

      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是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省教育厅和财政厅2012年度首次启动实施的科研团队建设计划,在我省高等学校培育建设一批创新能力强,人员相对稳定、结构较为合理、富有开放协作精神的优秀科研学术团队,以支撑我省高校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领域前沿课题和技术难题研究。

     

      创新团队建设计划自2012年开始启动,建设周期为4年,省财政设立专项经费对创新团队予以支持。全省高校的40多个研究团队参加了此次创新团队的评审,最终有25个创新团队列入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

 

     “轻工精细化学品创新团队”依托山东轻工业学院轻工助剂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高校轻工精细化学品重点实验室,结合我校轻工精细化学品基础、山东省乃至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围绕轻工业可持续、高效发展的目标,以绿色生产和高效利用轻工精细化学品为主攻方向,开展轻工精细化学品与主体分子的相互作用、轻工精细化学品清洁生产等研究工作。

 

      该科研创新团队的成功获批,对推动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