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学初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4-03-23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admin

一、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贯彻落实校党委2013年1号文为重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活动和校园文明建设为载体,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促使学生成为心理健康、思想上进、品德高尚、文明守纪的优秀学生,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具体内容和主要方法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

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进行培训,观看辅导视频。(负责人:刘贤峰;完成时间:3月2日)

利用团委微博体系,组织团支部团员关注两会,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和国家建设发展成就,传播正能量。(负责人:刘贤峰;完成时间:长期)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组织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观看两会视频转播和报道,并向支部提交思想汇报。(负责人:苏文;完成时间:3月12日前)

2.促进学生主动学习教育

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带领下,结合期末考试成绩举行主题班会,讨论本班学风中存在的问题和制定整改措施。(负责人:张天晓;完成时间:3月15日前将会议记录交学生办)

在导师指导下,2013-2011级学生制定本学期生涯规划,填写规划档案。(负责人:张天晓;完成时间:3月15日前将规划档案交学生办)

建立学业预警机制,与成绩不及格科目数超过2门的学生和其家长沟通,督促学生整改并写出措施和保证。(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完成时间:3月15日前预警通知记录单交各班主任,开学4周内,班主任完成联系家长、教育学生、督促学生制定整改措施并将记录单和学生书面措施计划交学生办)

认真开展学生干部学习成绩排查、公示、调整工作和英语考试。(负责人:刘贤峰、张天晓;完成时间:按照学校规定、安排时间)

3.校园文明教育

调整文明督察大队人员,建立校园文明督察大队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刘贤峰;完成时间:3月15日)

对文明责任区和化工园进行整理,开展13届、14届毕业生捐赠植树活动。(负责人:刘贤峰、刘龙;完成时间:3月15日前后)

与学生签订文明公约。(负责人:刘贤峰、刘龙;完成时间:3月15日前后)

三、组织领导和纪律要求

1、成立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以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教育活动的实施和督察。

2、各班、各团支部、学生个人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活动,撰写材料,按时报送总结、记录等材料,及时报送照片和视频进行宣传报道。

3、活动开展情况将与考核和资源配置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