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4-03-23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admin

    4月25日上午,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办李乐亮主任携开发区16家用人单位与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期间,由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招聘会在1号教学楼大厅举行。省内16家用人单位,我校近5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上午,就业办李主任一行与我校学生处、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洽谈,首先李主任简要介绍了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和未来校企合作的基本思路,他提出以建立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和科研合作项目为纽带,以效益为动力,以双赢为目标的理念,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开发区提供人力资源支持和技术支撑,推动开发区的健康发展。
    
    学生处处长王鹏生和化工学院院长李天铎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我校的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与开发区的人才需求有很高的匹配度,希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搭建产学研合作互动平台,实现校企共赢。
    
    本次招聘会共有省内山东国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碳能源(山东)有限公司等16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近300个,全部针对我校毕业生所学专业,最终百余名毕业生达成了就业意向。据悉,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我校化工学院将于近期就合作事宜签订协议。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潍坊市北部,渤海莱州湾南畔,2010年4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陆域面积677平方公里,人口15万,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全国科技兴海示范区、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区和科学发展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