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国际交流班开班典礼举办

发布时间:2014-03-23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admin

    5月9日,齐鲁工业大学第一个国际交流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徐同文、副校长王西奎,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仪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郑众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和国际交流班学生共二百余人参加。
    典礼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天铎对学院设立国际交流班的必要性和目的进行了阐述,并指出该班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采用“国外本科教育模式及课程,纯英文教材,全英文授课,中外学生同堂听课”的培养模式。随后,本届国际交流班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珍惜这次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努力,主动消费学校提供的国际化优质课程,最终实现高端就业。
    副校长王西奎作动员讲话。王西奎指出,学校要建设高水平大学必须国际化,他肯定了化工学院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所做的努力。王西奎说,化工学院跟芬兰塞马应用科技大学的双学位合作项目是一个很好的国际化办学的例子,希望国际班同学要以他们为榜样,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争取获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党委书记徐同文对首届国际交流班的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国际交流班的开设是学校配置和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良好开端,希望同学们以学校加强内涵建设为契机,牢记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消费世界先进的课程,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到毕业时能在“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的岗位”上自如工作,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徐同文希望将国际交流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使之真正成为学校今后开展国际合作的新亮点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