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化工学院召开创新课程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4-03-24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5月15日下午,在召开“构建核心课程体系预备会”和“创新课程建设座谈会”的基础上,化工学院在一号教学楼学院会议室召开创新课程建设论证会。化工学院李天铎院长,各系主任和部分专业课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化工专业张文郁老师向与会老师做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核心课程调研报告,分析了国内外八所大学包括斯坦福大学、塞马大学、奥本大学、埃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和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经分析,提出开设“化学工程导论”课程,并对该课程的国内外开设情况、课程主要内容、课程开设的可行性作了分析;其次,提出对该院现在开设的化工设计、化工设备、化工制图三门课程的整合建议。随后,各位专业老师就以上议题包括课程增设、课程整合、课程学时分配、课程内容、课程开设学期、课程之间的衔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他专业包括化学、制药、皮革等专业负责人也在会上对创新课程建设提出了思路,与会老师围绕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最后李院长希望各位专业课老师充分认识创新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建设好创新课程还必须进一步明确我院的办学方向和培养目标,进一步加强各门课程的相互结合。李院长指出创新课程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场深刻的革命,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认真对待、集思广益,为建设好创新课程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