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化药学院举办试点班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3-24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11月11日上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B310举办试点班学习座谈会,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10级试点班及11级试点班同学代表围绕“主动学习、英语学习和英语四级考试”进行了座谈。

会上,马烽副院长首先对试点班开设的情况向大家做了明确说明。他指出,试点班的培养目标就是考研、出国和高端就业,围绕这一目标,试点班制订了专门的培养方案,设立了不同于以往的创新课程。他希望试点班的所有同学要紧跟老师的课堂安排,上好每一节课,同时要学会主动学习,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先把英语学好,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为下学期学习奠定好的基础。李月娥副书记要求各班回去后要召开一个班会,号召大家学会主动学习,在班级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英语学习环境,并要给自己的英语四级考试定一个目标。随后,同学们就课程安排的建议、课余时间安排、晚上自习时间安排、英语四级模拟考试、英语课堂教学等问题与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张志业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困难,会后老师会尽量商量解决,试点班的同学要为自己定好位,要抓重点,有所侧重,调整好心态,平时跟老师要多沟通、多交流,把学习搞好。

此次座谈会,一方面给试点班同学明确了目标,提出了主动学习的要求;另一方面通过了解同学们现在的思想动态和对课程设置的建议,明确了下一步试点工作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