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化药学院召开构建核心课程体系预备会

发布时间:2014-03-24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4月24日上午,本着为学生寻找更好的出口,提高大学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化药学院在一号公教楼B座310召开了化药学院核心课程体系建设预备会。会议由马烽院长主持,与会的还有各学科的骨干教师。
     学校目前正全面实施以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重构课程体系为核心的内涵提升工程,会上,李天铎院长指出课程重构与课程新建是课程体系创新的关键,要通过“减”、“删”、“并”、“借”、“增”等措施重构课程内容及其载体。课程重构应涉及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等的改革,要根据课程特点,采用案例式、启发式、讨论式、探究式、模拟式、开放式等适宜的方法进行教学,要敢于改革考试考核方式,探索评价学生学习质量的新标准,从以应试能力考察为核心向以能力考核为核心转变。
     与会老师围绕“建好课程体系,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李天铎院长对会议内容作了总结。本次会议是化药学院核心课程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会议,对顺利实施该院人才培养模式转变改革具有重要的阶段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