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毕业环节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4-03-24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5月15日上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关于毕业环节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各系系主任和各专业有关教师,以及在该学院挂职的潍坊科技学院化工学院书记吴金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马烽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马烽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目前学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情况。总的来说存在如下问题:毕业实习资金短缺,为期四周的实习时间不能保证;毕业论文实验内容少,论文质量下滑;毕业设计师资不够。其次,潍坊科技学院化工学院书记吴金鹏向大家介绍了潍坊科技学院化工学院学生毕业环节的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接下来,大家就学生毕业环节所涉及到的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毕业实习时间延长至一年能否可行?学生在校的最后一年如果被派放到企业实习锻炼,学生管理、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工作如何开展?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一直没有经费支持的局面怎样改善?指导毕业设计的老师人数较少,如何对该师资队伍进行培训及规范?

最后,大家达成以下两点共识:一、为提高学校学生的培养质量,必须狠抓学生毕业环节。二、潍坊科技学院化工学院毕业环节的实施为我院学生培养方案修订及毕业环节实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